551270_450487995034293_909429276_n  流水浮雲皆蘊禪


    依著盤鬱的歲月,掬一汪月色淺笑於塵間,靜臥禪意,竊聽梵語,細細品味各種曲由。人生而生之,本是苦短,何必孜孜於芥蒂。
哭笑韶華,嘲弄光陰,何必修飾自己裝扮其他,盡甩清風依稀契合心靈深處的呼喚。
 
    
人事各盡其職,交織成這形色紅塵,熙攘間忘記初始的面目,扭曲原本的心靈。憂傷在靜謐裡發酵成滴滴清淚,煩躁在浮塵裡昇華為歇斯底里,沉默在安靜裡凝結成淡淡的情愫。
隨時間的沉澱,迷失在紛繁的角落。
 
    
洗盡鉛華呈素顏,重歸淨潔待何時?尋一劑良藥,鎮住無從下手的傷痛,脫掉風塵僕僕的外殼抵達渡我的津口。
渡我,在不遠的彼岸,噓唏耳畔的碎語,喚作流水片雲,化作韻律禪心,伴我長眠,渡我云飄塵緲。



    
流水下山蜿蜒盤轉,絲絲囈語不絕入耳,誰道流水刻意而為之?
自上而下,順應本性而已,不追名逐利,無拘無束蕩漾於明山清川,你我,幾人而能為之?
  
    
片云隨風飄來飄去,也不是有心而為之,徐徐絲縷入耳,清淨養顏充耳,去六根洗心靈。
盪來蕩去,不在意外界的看法,世界一切言語行為,不過是心靈投射出來的影子罷了。
  
    
淡薄被愈演愈烈的炎炎氣息蒸乾,追溯三生七世尋最純的淡薄,渴望如不沾污泥不惹塵垢面對時間的推移,接近自然的姿態,迎著瓊漿玉露,也回歸雕心紈
質的起源。
流水浮雲皆蘊禪



    
凌波微步,穿梭人來人往,看著彼時陌生的臉,揣測那些熟悉的追求,墮入無底深淵,遊蕩於慾望的泥淖,深一腳淺一腳。
倦怠難平,閉眼棲息,窺見一縷幽夢,駕雲沐月。
  
    
越來越遠的音息,春夢一場如浮雲,身外之物何須執著,言外之意何須猜忌,循著無意無心而為之,浪蕩而無羈絆。在人流如川中保持心態安然。
與思想的生靈交和,產生共鳴,不斷灌溉,吸取內心深處的呼喚。
  
    
趁著月光,截取偈語禪詩,心念淺薄霧語,卸​​下陳年舊情匍匐在字裡行間,觀取人間至理。罷了,罷了,人不解我,我自解。世事洞明還未到,兩袖清風已多時,讒言媚語難啟齒,人事不求刻意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灣精武之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